学院新闻

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服务社区广大居民

发布时间:2018-03-23

——生物医药学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活动

为了更好地传播传统中医药文化,倡导科学的健康理念,并充分彰显医药专业特色、努力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323日下午,生物医药学院部分师生来到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办所属书城路社区,开展了主题为“中医药文化进社区”的“学雷锋送健康”社会服务活动。

  活动中,生物医药学院中医药健康协会的学生现场展示了连翘、熟地黄、黄芪、甘草等二十多种常见中药材,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药材来源、选购方法、主治功能、鉴别、功效、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

中医药健康协会的同学们现场向居民讲解药品相关知识

具备执医资格的教师们一边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一边回答用药咨询。

师生们设计制作了精美的中医药知识宣传单,还专门采购中药材花费数天时间集体手工制成了有预防感冒功效的精致香囊,在宣传中医药知识和健康理念时免费发放给居民。

赠送香囊

活动中,我院师生免费为120余位居民量血压、近200位居民测血糖,赠送香囊100多个,发放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单数百份。这次活动得到了书城路社区管理部门的大力赞赏。社区负责人说:“这项活动已经是第二年开展。长职生物医药学院师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社区居民带来了药香、传播了知识、送来了温暖,居民们感觉很有意义和价值,感谢这群可爱的师生。”

宣传健康用药、健康养生知识

参与本次活动的部分同学们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