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第一届生物技能竞赛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生物技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夯实学生的生物学操作和检测技能,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考核与展示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生物医药学院药品生物技术专业教研室于201853日下午举办了生物医药学院第一届生物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设有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考核内容为笔试,主要考核微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相关理论,总分为120分,时间60分钟。复赛考核为实践操作,革兰氏染色与果蔬中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两个项目的技能操作,总分为100分,时间60分钟。

生物医药学院首届生物技能竞赛报名通告发出后,学生报名积极踊跃。初赛共有6个专业的120多名学生参加,在西校区301-304教室举行。生物医药学院我院药品生物技术专业李慧主任、梁碧涛老师、李元媛老师、韩潇老师、文寿华老师参与监考及阅卷评审工作。

本次竞赛立足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职业教育理念,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教学效果。经过初赛激烈的选拔,有:梁超、杜荣、张州文、欧阳璐、刘双、姜文静、何思、江诗月、何事安、刘腾,共10位同学入围复赛。

学生比赛现场

学生比赛现场


评委教师认真阅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