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学院新增一所三甲实习就业医院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 点击数:


621日,长江职业学院与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校企合作签订仪式暨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举行,长江职业学院生物医药学院傅翔院长一行参加了该仪式。前期,双方就互认挂牌、就业实习、员工培训、订单培养、实训基地建设、教学科研合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傅翔院长与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张焱祥院长根据以上内容签订了学校与医院的校企合作协议。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三级甲等医院,是首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品临床试验(GCP)基地”。傅翔院长表示,学院今后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医院深度合作,资源共享,强化中药生产与加工专业(中医健康管理方向)建设,推动学院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大力拓展学院专业群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办学质量。

仪式结束后,傅翔院长一行考察了医院中药房、中医相关科室等。


相关链接:

健康管理是指一种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管理的过程。其宗旨是调动个人及集体的积极性,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在我国,健康管理服务由具有执业资格的"健康管理师"来提供。我国十三五之后提出大健康建设,把提高全民健康管理水平放在国家战略高度。根据规划,群众健康将从医疗转向预防为主,不断提高民众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始建于1951年,原名武汉军工总医院。20026月,由军队管理移交至湖北省卫生厅,更名为湖北省中山医院。201410月,省卫生计生委批准医院第一名称变更为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医院是政府主办的全民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同属“武汉大学医学院附属中山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三级甲等医院,是医保和商业保险定点医院、“湖北省康复救助项目定点机构”。20049月,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孙女,檀香山中国妇女慈善会会长孙穗芳博士受聘担任医院名誉院长。

医院现设硚口和阳逻两个院区,编制床位1800张,在职职工1663人,高级职称287人,中级职称551人,硕博学位259人,博士后1名,是首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品临床试验(GCP)基地”。

医院现有美国GE核磁共振仪,美国GE螺旋CT,德国西门子大型C臂血管造影机(DSA),GE、飞利浦、西门子高档彩超,罗氏大型生化仪流式细胞仪,血细胞分离机,直线加速器,陀螺刀,伽马刀,绿激光,钬激光,碎石机,各种腔镜等大型医疗设备2000余台件。

医院开设临床医技专业科室46个,开展心脑血管病介入治疗、颈动脉剥脱术、心脏搭桥术、生物人工肝治疗、全腔镜微创治疗、绿激光治疗前列腺增生、钬激光治疗结石、乳腺导管镜诊断治疗等多种先进性诊疗新技术,是“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控基地”、“湖北省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湖北省疼痛治疗中心”、“湖北省痛疼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及“武汉市脑瘫儿童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医院还是“湖北省脑卒中筛查与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单位、湖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肢体残疾康复委员会脑瘫康复组主任委员单位。神经内科、疼痛科、皮肤科和医学美容科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历经60余年的发展,始终秉承“博爱、和谐、诚信、创新”的核心理念,在医疗质量、医德医风、院容院貌和科学管理诸多方面迈上新台阶。连续多年被湖北省、武汉市授予“文明医院”、“百强医院”、“综合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平安医院创建先进单位”、“爱婴医院”、“湖北省直机关工委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委”、“救死扶伤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授牌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