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食品医药专业优势,努力建设服务型基层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 点击数:


——生物医药学院党总支教工二支部走进洪山区狮南社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服务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利用本支部党员教师的医药专业技能,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使用安全意识,2019523日上午9点,生物医药学院党总支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洪山区狮南社区,为居民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健康检测等社区服务工作。

活动中,支部党员在社区内为居民派发食药安全知识公益手册、知识小卡片,向居民普及食药安全知识,介绍食药安全事故的解决办法,大批当地社区居民纷纷来到宣传点咨询。教师党员们针对生活中常见的食品、药品、健康知识,如“怎样判别伪劣食品”、“如何清洗果蔬上的残留农药”、“两分钟教你看懂药品说明书”、“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十项建议”、“最健康的一日三餐怎么吃”、“各类药品的服用方式”等问题,跟社区群众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还在现场义务免费为老百姓量血压、测血糖,许多社区居民还进一步向老师们了解中老年常见疾病预防知识。

本次党员服务社区活动得到了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狮南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居委会刘主任带领社区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同志来到现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刘主任与生物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滕亚东、院长杨汉祥、副院长李晓峰进行了亲切交流。刘主任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接地气,教师党员进社区是加强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社区的老年人比较多,食品、药品、医疗服务是群众比较关心的热点,学校教师党员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也让社区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员进社区带来的温暖关怀和贴心服务。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长期群众工作经验的结晶,党员进社区是新形势下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参与本次服务社区活动的党员均为多年在食品、药品、医学专业从事教学的老师,老师们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人民群众,体现了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时代精神,同时党员同志们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和需求,提高社区居民的食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了和谐社区和美丽中国的建设。

IMG_256

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洪山区狮南社区

FD2F9DA10B7684860222AEE0FA647253

教工党员向居民普及食药安全知识

E8A786B84F98D58431FD798C4049897D

义务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及蔬菜农药残留

IMG_20190523_093349

入党积极分子派发食药安全知识的手册、小卡片

IMG_256

居委会刘主任与党总支书记滕亚东、院长杨汉祥、副院长李晓峰进行交流

生物医药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活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