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故事】防控一线的同学们(五)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点击数:



我叫李世川,是长江职业学院医药护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我志愿者的工作是担任一名疫情防控安全劝导员,每天的任务就是劝返人员不要出家门,不要外人进村子,每天用体温测量仪给需要采购的人员测量体温,填写出入记录表,我会给不理解的群众耐心讲解这次疫情的严重性。

这次是我第一次当志愿者,当我在电视上看到84岁高龄、经历过SARS的钟南山院士又一次站在了台前,15名医务人员拯救病人,不顾个人安危染上了病毒,1名长时间辛勤工作后的医务人员,摘下口罩时,满脸都是创伤,我的心里就像有一个火苗被点燃了,于是我主动申请了志愿者做一个疫情安全劝导员,我当志愿者只是希望能在我和大家共同努力下村子里面没有人感染肺炎。

这个新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个新年,每一天,我们都在和病毒战斗。在平常,我们可能是陌生人,也可能是朋友,但到了与病毒抗争的战场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虽然我们普通人不能上前线,但无论我们来自哪里,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能用一颗充满爱的心,互相加油!所以,让我们用温暖的目光,乐观的笑容,迈着坚定的步伐飞奔向前,一起努力,一起打赢这场病毒歼灭战。只要我们心连心,手拉手,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