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故事】防控一线的同学们(六)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点击数:



   我是长江职业学院医药护理学院中职药品1705班的学生龚丽娥,农历2019年腊月二十八,离春节只有两天了,我正开心的从武汉返乡回到神农架准备和家人团聚一起过个好年。 此时却从武汉却传来了新冠病毒具有传染性的噩耗,从武汉回乡的我突然开始害怕起来,怕自己携带的有病毒会传染给家人和朋友,同时也接到政府通知在家自行隔离,于是全家在家封闭式隔离了二十天。

解除隔离后,从村支部听说现在缺少防疫志愿者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爱国青年,自然想在这个国家危难的时候献出我的一份力,于是我立即报名参加了防疫工作,成为了村里的守路人。每天的工作就是为村民采购生活用品、关卡值守、普及防疫知识、按时消毒,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有序工作

但在立春过后,我的工作突然变得艰难起来,疫情依然未好转,可此时却是春耕的季节,村民们都急迫想去耕种,但此时耕种在疫情未结束的时候,人员密集的一起耕种可能会导致疫情更加严重,但在党的组织下,我们实施了限量出行农耕方式,每天限定村民出行人数,在这样有效的管理下,神农架成为了湖北省首个清零的地区。

   在这次疫情工作期间,让我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骄傲和自豪,也知道抗疫工作的艰辛,但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终将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