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故事】防控一线的同学们(七)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点击数:



我是长江职业学院医药护理学院药品生产技术1902班的范子豪,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自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自己的家乡需要志愿者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就报了名,我愿意为我的家乡、我的祖国贡献我微薄的力量。

我在家乡当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就是在路边巡逻,守着岗口,时刻关注着情况,提醒人们戴口罩、勿出门勤洗手,主动防护,避免秘密接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当代青年要敢于站出来,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担起社会责任,俗话说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一起加油,让这个不平静的冬季温暖起来。

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更为重要的是不要给社会增加负担。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危难关头,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用平凡之躯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彰显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组织部门的政策激励下,在无数党员的无私奉献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战下,我们战必胜。

能力不足不代表不作为。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为祖国分忧,关注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信息,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疫情当重视,不当不惧。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一次次的逆行、一个个暖心的瞬间,都激励着我们共渡难关!我们风雨同舟!我们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