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9 来源: 点击数:


武汉刚刚解封,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全体党员克服各种困难准时上线,党支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415-16日,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各基层党支部通过支部QQ群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以“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副校长龚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述摘编》、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资料,随后结合实际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和立足岗位谈贡献交流发言。

教工一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学习要求,结合教师的专业,深刻交流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所有医药专业工作人员的一项重大任务。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我们国家医疗体系的一次考验,对公共卫生安全应急管理体系的一次考验。

教工二支部党员同志围绕工作职责结合疫情期间党员下沉社区的服务工作结合实际,谈了谈自己的体会和收获。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既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又要积极开展复工复产,为开学做好准备,先确保如期完成网上教学任务。在这个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到主动把握和积极引领学生、教学工作的精神状态,全体党员表示疫情期间一定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支部党员同志围绕“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主题,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和经历,交流思想动态和个人感悟,并积极向组织汇报个人近期的工作状况。李铭同志刚刚完成抗击疫情志愿者工作,就奔赴十堰市郧西县上津镇石庙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他根据今天的学习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这段时间的走村串户,了解到当地正在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创新工作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后期也将结合自身的特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精准扶贫工作添砖加瓦。盘彦镟同志身为毕业班辅导员,结合目前学生工作的重心毕业就业问题,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要将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做实做稳。及时向毕业生传达国家推进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并积极推进学生专升本扩招,参军入伍,创业就业等工作,助力毕业生稳步就业。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稳步进行,全体党员在扎实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按照学校的相关弹性工作制度的要求,全体教师党员工作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稳做实自己的本质工作,强化工作责任担当,狠抓实际工作落实情况。


QQ图片20200416150949

教工一支部主题党日






Cache_2ef0a23c9072dac9.

教工二支部主题党日

学生支部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