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 点击数:


 

2020年6月17-18日,医药护理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开展聚焦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按月集体缴纳党费并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各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各支部委员带领大家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专题学习中,教工一支部龚谦同志谈到,疫情期间大家有了更多的时间学习,也有对疫情发展趋势密切关注的学习需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中央指导组加强指导督导,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筹协调,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坚韧不拔,社会各界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同志们还表示目前要做好网络教学、实训室建设、毕业生返校及落实好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教工二支部党员同志们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积极交流。杨汉祥同志谈到,中国之治,就是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治理水平。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奇迹。展望未来,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李晓峰同志说,两会期间,看到同为十堰人的罗杰代表发言,被深深打动,并结合救治的案例故事,谈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和体会。支部党员表示疫情期间一定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立足岗位谈贡献中,学生支部党员同志围绕“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主题,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和经历,交流思想动态和个人感悟。支部每位党员深刻地认识到非常时期的两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凝聚了中国力量,鼓舞人心。特别是习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让我们作为湖北人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央对湖北群众的深情关爱和对湖北发展的殷切期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通过以上的学习与讨论,医药护理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将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充分结合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历经磨难在奋斗中走向辉煌。

 

 

教工一支部活动现场

教工二支部活动现场

学生支部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