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忠华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未知 点击数:


朱忠华,男,江西中医药大学药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教龄18年,总学时数约为6500学时,副教授,执业药师(药学),执业药师(中药学),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湖北省药用植物技术协会会员。

一、教学工作
       担任《天然药物化学》、《波谱分析》、《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反应》等课程的理论及实践教学工作。1998年被湖北省药监局选派支援基层教育工作,赴湖北省利川市谋道乡从事支教工作一年。

二、科研成果
①科研经历
1. 1997年7月毕业于一直从事药学教学及天然产物的开发研究工作。
2. 2003年3月起在武汉市凌宏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总监,主持了多项横向课题。
3. 2005年9月---2015年5月在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系担任了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及教科研工作;指导了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46人;期间参与了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和本科评估及本科学位评估等工作。
②论文
1. 植物拉丁学名促进药用植物学教学的探讨(时珍国医国药,已录用待刊)---北大中文核心
2. 茑萝松生药学研究(北方药学,2014年第11期.)
3. 中职生药学课程数字化资源研究 (卫生职业教育,2014年第8期.)
4. 苄达赖氨酸合成工艺的研究 (广东化工,2012年第10期.)
5. 天然药物化学实验教学探讨 (亚太传统医药,2011年第1期.)
6. 地奥司明片制备工艺的研究(广东化工,2010年第4期.)
7. 更昔洛韦的合成研究(广东化工,2010年第3期.)
8. 浅议民间中医古处方中剂量的书写(亚太传统医药,2011年第10期.)
9. 医药中专天然药物化学的教学方法初探(中国职教,2007年第7期.)
10. 对全国医药中等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医药英语》的几点疑议 (亚太传统医药,2012年第9期.)
11. 抗高血压药物AE0047的合成(科协论坛,2007年3月.)
12. “制药工程概论”课程的教学内容研究与实践 (陕西教育,2008年11月.)
13、抗精神分裂症药布南色林的合成(科教文汇,2007年12月.)
14. 面向病人的临床药学服务(健康必读,2011年2月.)
15. 制药工程专业”3+1”培养应用型人才模式的探索 (大学化学, 2009年第五期.)
16. 制药工程专业产学结合“3+1”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研究(中国医药导报,2009年四月第六卷11期.)
17. 药物化学试题库在独立学院的实践与思考(广东化工,2014年第10期.)
18. 官能团化杯芳烃的超分子化学 (广州化工,2013年2月.)
③著作
1. 教材 《中医药基础》. 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预期在2015年8月出版.
2. 教材 《天然药物化学》(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化学课程统编教材). 编委.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2011年8月第一版.
3. 教材 《分析化学》(21世纪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与化工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规划教材). 参编. 北京大学出版社. 2013年3月第一版.
4. 教材 《中药化学基础》(全国医药中等职业教育药学类规划教材). 参编.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2011年5月第一版.
④教科研
1. 省教育厅课题:中职生药学课程数字化资源开发研究,主持, 2012年,已结题。
2. 省教育厅课题:制药工程专业产学结合“3+1”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研究与实践,参与, 2007年,通过鉴定。
3. 校级课题:茑萝松水溶性部分化学成分研究,主持,2012年,通过鉴定。
4. 校级课题:独立学院《天然药物化学》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研究,主持,2014年,通过鉴定。

三、企业实践及经历
1. 2003年3月起在武汉市凌宏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总监。
2. 2005年5月—至今先后在武汉甜恬大药房有限公司、马应龙大药房有限公司、武汉百岁康大药房有限公司任药品质量负责人。

四、奖励表彰
1. 承担的《制药工程专业产学结合“3+1”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研究与实践》被评为2009年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2. 2009年被评为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优秀员工”。
3. 2011-2012学年荣获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

五、培训进修
       从2005年至今,曾参加了药品注册培训、新药报批流程及审评析要培训、药品注册培训、药典培训、GMP培训。
上一篇: 冯利
下一篇: 王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