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来敏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未知 点击数:



燕来敏,女,1967年9月出生,华中师范大学化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教龄26年,副教授,化学教研室主任。
一、教学工作
       擅长《有机化学》的教学,能深入浅出、恰当地利用类比的方法教学,将抽象、复杂的的知识通过类比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物联系起来,让学生利用常识性的知识去推理、分析,更容易理解和接受,这样学生学习起来更轻松,学习兴趣更浓厚,当然教学效果也好。曾担任了几届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高职高专的《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的教学,深得学生的好评。并有相应的教学体会在学报上发表。
主要从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教学训练科研工作。曾担任化学教研组组长,2009年竞聘担任专业基础教研室主任。
1. 主编:《基础化学》湖北省医药学校校本教材。
2. 参编教材:《有机化学基础》. 梁绮思主编.
3. 参编教材:《有机化学基础》. 柯宇新主编.

二、科研成果
       曾十多次被学校评优。

三、企业实践及经历
       1989年7月至1990年6月在学校实训基地湖北省益康药厂质量检验科顶岗实习一年,对药品生产、质量检测比较熟悉,能较好的把握化学各学科与药学各专业之间的联系与衔接,对学科建设有很大帮助。

四、奖励表彰
       所带班级0515班在2008年获得全省“先进团支部”称号。

上一篇: 张立娟
下一篇: 韩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