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师课堂教学规范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 点击数:

开学在即,培训先行,为提升我院教师素质,深入理解学校教育教学理念,切实做好课程课堂改革,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推进学院快速发展,96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学期课堂教学规范培训会 ,内容涉及“思想认识、工作计划解读、课堂改革、教师礼仪”等方面。

培训会由教学副院长李晓峰同志主持,我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上,校级督导李家庆老师为老师们解读日常课堂教学规范,李老师在教师日常教学工作的基本程序与要求中,重点针对课前准备、课堂教学、课后工作、实验实训课管理、检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李老师指出,在课前准备中,教师应明确本课程的教学目标,认识到将知识应用转化成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并对教学大纲的制定规范、开课说明与课程建设的关联性和吻合度、教案的格式规范与内容的完整性进行详细的讲解。

在学情分析过程中,李老师要求大家要明确学情分析的目的,根据学情分析的结果进行教师的教学设计。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他针对如何组织教学、考勤制度的实施、板书书写规范、教师的教学仪态等教学过程的基本规范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在课后工作中,他要求任课教师及时掌握学生的课程掌握情况,认真完善教学后记、测验等材料的修改及课程档案建设所需的相关材料。李老师还对实验实训课的管理和检查工作进行了明确的说明,并针对青年教师提出具体的要求,要求青年教师必须具备熟识大纲、提高驾驭教材的能力,逐渐养成工作过程系统化。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对自己工作帮助很大,一定要把本次培训会的理念和要求落实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去,落实到促进每位学生的能力提升和素养深化中去,为生物医药学院的快速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0D9CCCF8B37B260E0261DB1233C1CE41

IMG_20180906_103501

IMG_20180906_10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