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4月初,我院在西校区320会议室分别召开2019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部长覃正斌、九州通中药产业集团企管总监李春光、湖北中联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经理蒋进峰、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汤文浩、湖北省医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主任周森林、武汉普仁医院护理部主任黄静、湖北省医疗器械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娜萍、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万旭刚、湖北益康制药厂副厂长郑圣华分别应邀参加,院长杨汉祥主持,副院长李晓峰、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

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专业负责人从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和方法及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进行汇报。期间,与会专家和教师们仔细审阅《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并不时发问,针对重点问题积极讨论、准确把脉,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一致的评审结论。

最后,杨院长就后续人培修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国务院颁布的“职教20条”文件,把最新的职教精神理念融入到2019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学校的具体要求,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完善;二是理清人才培养方案的逻辑思路,结合专家们的意见持续完善,确保培养方案的规范性、课程体系的合理性;三是今年新增的护理专业和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专业一定要把新校区的实训室建设好,把首届学生培养好。

通过此次论证审定会,我院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总结了经验和教训。这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2019人培论证 (49)



2019人培论证 (35)

2019人培论证 (1)

2019人培论证 (42)2019人培论证 (44)2019人培论证 (45)2019人培论证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