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课一特色、一月一活动之——云端知识竞赛+线上实训比拼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线上课堂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提高教学效果,我院护理专业以《基础护理学》课程为基础开展了“云端知识竞赛+线上实训比拼”的特色课堂活动。

《基础护理学》是培养护理专业学生动手能力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在护理专业教学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由于这门课程知识体系庞杂,实训学时多、要求高,并且操作规范性强,对学生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的要求较高,当前的网络教学及线上答疑的形式,难以完全满足授课需要。通过开展“云端知识竞赛+线上实训比拼”的课堂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调动学生在家学习的主动性,让学生有获得感。

本次知识竞赛采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竞赛内容为前一阶段该课程所讲授的八个章节知识点。总分排名前十名的同学将获得期末考试平时成绩加分10%。线上实训比拼的考察内容则是一次性医用口罩的戴脱法和七步洗手法,既突出了课程学习重点又结合了当前的疫情实际。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昂,参与度高。

我院护理专业自今年2月份实施线上教学以来,坚持每月至少举办一次主题活动,并将主题活动与课程教学和疫情实际相结合,突出护理专业的特色,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认同感。通过“疫情下的护理主题讲座”、“5.12国际护士节朗诵比赛”、“线上实训比拼”等一系列活动,大大增强了护生们的行业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也培养了她们的学习兴趣,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师线上示范操作

学生线上实训(自行拍摄)

云端知识竞赛现场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