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责任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医药护理学院分团委开展“习总书记回信”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 点击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希望青年人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医药护理学院分团委就此次回信精神进行了传达和专题学习。

学生干部俞天阳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总书记在信里激励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而2001年出生的我也备受鼓舞,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这是总书记回信中最受感动的的一句话,曾经,社会上给“90后”贴上了不少标签,但在这次疫情中,“90后”“00后”青年所做所举,表明新时代的青年群体已经成长、成熟起来。我们用实际行动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担,我们面对考验,没有退缩,用实际行动告诉祖国,告诉社会,告诉家人,我们已经成长,可以保护他人。请放心,鲜艳的五星红旗时刻飘扬在我们心中,指引我们的方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的,我们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与医护人员不同,很多和我一样的青年志愿者的专业和技能可能在抗疫中并不好找到着力点,但我相信只要发挥我们青年人最大的特点“年轻肯干”,总能为这次的抗疫阻击战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想要从病毒手中夺回那个车水马龙,生机勃勃的大武汉,需要的不是那一个人的努力,而且千千万万个兄弟姐妹们手把手,心连心。

等待隔离结束,回到家,我也到社区街道继续志愿工作,把从总书记回信中感受到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负青年人肩上的责任和自豪!

余敏同学说,总书记的回信,极大鼓舞了我们‘90一代,作为一位当代大学生,回到自己的家乡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每天不光要兼顾自己的网课学习,还要背着近50斤重的消毒箱进行全村的消杀。虽然很累,但是看到自己所在村是零病例,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们90后不怕吃苦、不怕磨炼,希望能在历练中得到成长,做能扛得起重任的一代人。

肖禹然同学说,在自己的家乡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党员同志在疫情当头之时,挺身而出。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是时代的接力人,一定要接好这个时代的接力棒。

徐霞同学说,在这次疫情中,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最美逆行者”,作为一名医药专业的学生,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深知身上的职业使命与责任担当。柯欣怡同学说自己的老家在应城,自承疫情暴发以来,大量的援鄂医疗队来到我的家乡,在灾情面前,他们为我们当代青年上了最生动的一课,展现了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感。

医药护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晓英表示,作为身负联系青年、引导青年重任的基层团干,深受鼓舞和振奋!也倍感使命在身、重任在肩。今后要切实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用思想感召青年,用真情服务青年,以实际行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习总书记的回信为青年学生注入磅礴力量,我们要充分认识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树立高远的理想,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我们广大新青年一定不负习总书记嘱托,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挑起肩上的责任担当,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