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人生 点亮青春"青马学习会举办线上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凝智聚力,奋勇争先,团结广大团员青年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校园文化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并为加强同学们努力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习惯,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接班人。2020年5月,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会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全体成员感悟+交流的方式开展了读书交流会。

  《学记》中有这样一句千古名言:“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古今中外许多善于读书治学并且成大器者,大多十分重视结交学友,并在讨论与交流中获益匪浅,道理就在于此。读书也是如此。读书会希望大家能多读好书,并且与他人进行交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加深自己对书籍思想的了解。

   本次读书交流会由副会长包豫临,宣策部部长何群主持,包豫临同学带头诵读《围城》谈感悟,他认为知足常乐者安于现状,积极进取者奋发向上,一味厌弃自己的生活,空想不实际的事只会令自己陷入围城。宣策部部长何群将《活着》一书与大家分享,她认为生命中的人和事物时时刻刻在经历着变化,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构成不同的景象。不论这些景象是美好还是丑陋,人生多彩,世态万千,生活就是人生的田地,每一个被播种的苦难都会成长为一个希望。

   万燕妮从《我不怕这漫长黑夜》这本书里收获到了许多温暖和感动,有了前进的动力,希望我们既是勇敢拥抱黎明的小孩,也是不怕漫长黑夜的大人。跨过黎明,看见曙光,收获成长,做自己的光亮!邹朵朵交流的是《莉莉与章鱼》一书:那些生命中无可避免的伤痛,能引导我们重建爱与被爱的能力。吴梦玲同学通过《拆掉思维里的墙》一书理解到,成功不可复制,不能把别人运行又快又好的软件全部安装到自己的电脑上,每个人电脑中的病毒不同,系统也不一样,他们的软件未必能杀死你的病毒,最重要的是要对症下药。

通过这次读书活动,希望促进同学知识更新,思维活跃,综合素养的提高。热爱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中华民族历来提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华上下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明,正是通过历代优秀的不朽的书籍,才得以薪火相传!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才得以源远流长!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大家对书的认识有了全新的认识,努力读书吧,它是知识的源泉。好读书的人们,让我们一起读好书吧!

认真读书、笔记、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