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医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我不是药神,我是医药文化人”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 点击数:


20181129日,医学社指导老师带领医学社成员参观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位于驰名中外的扬子江畔,雄伟壮观的黄鹤楼南侧,始建于1939年,前身为“湖北省立武昌医院护校”。20117月经武汉大学批准更名为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先后开办护理、口腔医学、口腔工艺技术、放射技术、医学影像、药学、药剂、营养、康复医学、护理美容等专业。

参观学习中同学们着重参观口腔医学实验室,由专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学院的发展史以及实验室各种用于口腔临床诊疗和教学的仪器,展示了数字化教学方式。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口腔卫生保健宣教,内容包括正确的刷牙方法、牙线使用及常见口腔疾病预防,并在临床模拟实验室为同学们进行了口腔检查。专业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口腔专业方面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如局部用氟、窝沟封闭、龋齿充填、牙周洁治、义齿修复等。通过对常见口腔疾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和教育,有效加强了学生们对口腔健康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

通过半天的参观学习,使学生不仅了解各种口腔实验仪器,而且还收获了很多口腔方面的科学知识,认识到一些基本的仪器设备;针对一些常见的现象有针对性的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基本常识,使同学们更好的掌握用药知识,科学用药;在增强学生的课外专业知识的同时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使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医药知识,做医药文化传承人,为第三届医药文化节添墨加彩。

 

IMG_5571

IMG20181129144753IMG20181129151454IMG2018112915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