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生物技术(生物技术方向)文理兼收

专业特色:生物技术对人类影响最大的高新技术之一,是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重点扶持和发展的产业,本专业发展迅速,毕业生需求量大,在医疗、制药、食品、农林、环保等行业的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获批成立省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聘请行业专家,采用项目化教学,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职业发展能力,具备“生物诊断技术、生物检测技术、基因技术”的专业技能,胜任生产与质量管理、技术服务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生物医疗器械企业、生物制药企业、食品生物企业、生物环保企业、生物农业企业、企事业单位实验室、医院检验部门等单位,从事微生物发酵控制、疾病诊断、免疫检测、生物产品分离纯化、环境生物检测、生物产品制备研发及工艺设计辅助、生产组织与管理、食品药品营销等工作。

职业资格:执业药师、出入境检疫处理人员资格

主要课程:应用微生物技术、生物活性物质分离纯化技术、细胞培养技术、免疫技术、生物制品及检测、基因操作技术、发酵工艺技术、生物应用技术

湖北省技能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慧副教授指导学生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