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 中药材生产与加工专业

专业特色:紧跟国家中药产业政策,培养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把控人才。与九州通中药产业集团等知名企业合作,实施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工作岗位需求完全对接。依托校内外实训基地,企业一线人员参与教学,凸显中药人文素质和职业能力培养。

培养目标:弘扬中药文化,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职业发展能力,能在中医药行业的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胜任中药生产与质量管理、中医药学技术服务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九州通医药集团、健民药业、马应龙药业、人福药业等国内知名中药生产和经营企业从事中药炮制加工与生产、中药品种识别与鉴定、中药储存运输与销售、中药质量检测与管理、中药栽培与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职业资格:执业药师(中药)、中药炮制师

主要课程:中药鉴定技术、中药炮制技术、中药调剂技术、中药制剂技术、中药学基础、中医学基础、中药商品学

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合作企业----九州通中药产业集团

调研光谷生物城校友企业----武汉一元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学生在校外实训基地—九州通医药集团九州上医馆顶岗实习

学生在湖北省中医院接受中药专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