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生产与加工专业(中医健康管理方向)

专业特色:将中医药优势与健康管理结合,以“治未病”理念为核心,发挥中医药养生保健的优势,适应健康消费需求向预防型、保健型和健康促进型的转变,以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岗位技能培养为目标培养学生,与企业合作开发实施职业安全与健康教育培训、健康管理、药膳食疗等项目,满足社会对中医药健康管理人员的需求,具有巨大的需求和市场潜力。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医药健康职业道德,具有牢固的职业安全意识和良好的健康管理理念,掌握扎实的职业安全和中医健康管理知识,具备职业健康安全评估与指导、健康评估与调理等技能,能在健康养生保健单位胜任护理、职业安全管理及健康评估、咨询、指导与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疗养中心、健康保险公司、健康管理公司、健康教育机构、健康咨询中心、健康网站、养生会所、营养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养生、保健、膳食、营养、心理健康相关的护理、咨询、指导、培训和管理等工作。

职业资格:健康管理师、保健调理师

主要课程:护理学基础、中医学基础、中医药膳学、中医诊断学、中医养生学、健康管理、健康评估、中药学基础、临床医学概论